明天K

为何心痛

        一觉醒来,悠然只是觉得周围有些吵闹。还没有完全清醒的悠然,看着周围嬉笑的孩子们,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。迷迷糊糊的直起身,揉了揉眼睛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下意识的转过头去,寻找着声音发出的方向,看到的,正是坐在自己旁边的许墨。许墨还体贴的将悠然睡得贴在脸上的头发捋到耳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哦哦!许墨哥哥和他的女朋友在教室里面偷偷睡觉!”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叫了起来,可是这话怎么听都觉得不太好的样子。悠然赶紧辩解:“我们只是在午睡而已!”哪有偷偷!一时间,悠然的重点竟然搞错了。“哇!许墨哥哥是我的男朋友,我才要和他一起睡觉!哇!”孩子们没有听悠然的解释,有个小女孩甚至还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……他们的还小,不懂这个“睡觉”含义,但是悠然已经是个成年人了,不可控制的脸红了起来。“啊,不是这样的,你们误会了!”我们没有“睡觉”啊!

        教室里越来越乱,悠然的解释根本没有人听。这个时候,她只好求助于身旁的许墨了。可是那个人根本就没有管这件事的想法,一脸看热闹的表情,饶有兴趣的看着一群的小孩吵吵嚷嚷,小姑娘在那里努力的辩解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可爱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教室里怎么这么吵!准备要上课了啊!”老师声音响起来,悠然刚想松了一口气,以为遇到了救星。结果一个小男孩在这个时候说话,让老师也愣住了:“老师!许墨哥哥和他的女朋友在教室里偷偷睡觉!”完了,老师好像也误会了。悠然有些慌乱的解释:“不是这样的!老师,你听我解释!”我们没在睡觉!不对,我们只是睡觉!不对,我们是午睡!不是那种的“睡觉”!

        悠然上前想要解释,结果小朋友们的说话声更大更嘈杂了,根本听不清悠然在说什么。悠然觉得很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们先离开了。”许墨这时候才站起来,自然的牵着悠然的手笑眯眯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!!许墨和他的女朋友手牵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到底还是小朋友,什么事情都能起哄起来。“许墨哥哥的女朋友不是你不是你,哈哈哈啊!”被误会被起哄的悠然小脸一红,赶紧放开了许墨的手。“不是,不是这样的!”为什么自己会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呢?悠然也搞不懂。明明也没有很过分啊,怎么现在的情况这么尴尬呢?

        许墨又一次牵起悠然的手,对着老师点头示意,然后拉着悠然离开了。看着老师微微有些泛红的脸和呆愣的眼神,悠然知道,老师肯定是误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我们只是简单的午睡而已!孩子们说的睡觉和成年人认为的那个“睡觉”是不一样的啊!!老师,你听我狡辩!!!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都误会了……糗死了。”悠然放开了许墨的手,捂着自己发烫的脸颊,恨不得直接找个地缝钻进去。“这样有什么不好吗?许墨温柔的看着悠然问。“当然不好了!我都不好意思再来孤儿院了……”被孩子们这么起哄属实丢脸,下次来如果他们还记得这件事的话肯定会很尴尬的呀!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陪你一起来?”这样应该就不会不好意思了吧?许墨只是把这当成是悠然的害羞,可是却没想到,悠然放下手,羞恼的看着许墨拒绝道:“那就更不好了!”本来这起哄的绯闻就是她和许墨,下次再一起来,这不是坐实了这个误会嘛!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许墨没有说话,就这样怔怔的看着悠然。他不懂,为什么她会拒绝。是自己不够温柔体贴?还是自己哪里没有做到位?为什么她会如此干脆的拒绝自己?许墨一直以为,自己已经得到了悠然的心,这种的误会只不过是害羞而已。可是事情好像不是这样。可是为什么呢?为什么自己信誓旦旦的认为她已经爱上自己了,但是结果却并不是这样。自己研究的恋爱学好像出了问题。她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吗?

        说不上来的失落,让许墨忘记了伪装。他想不明白,明明自己已经做的这么完美了,为什么她还是不心动。甚至,就在知道了这一点的时候,许墨甚至觉得自己的胸口闷闷的。不是那种自己熟悉的疼痛,但就是觉得很堵。他看着她,眼中是复杂的情绪。他却说不出任何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许墨,脸上的表情让悠然觉得很陌生。眼里还有着悠然看不懂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此强烈,让悠然有了想要逃跑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、我去看看巴士来了没。”几乎是落荒而逃,悠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,但是却想不明白哪里出了错。所以便找借口慌慌张张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香樟的叶子随着午后的风哗哗作响,远远的天空传来盛夏午后的鸟鸣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怕我。许墨一个人站在孤儿院的院子里。这个认知,让他不知所措。看着女孩跑走的样子,许墨想到了他们曾经的点点滴滴。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头鼓动着,陌生、危险。他轻轻皱眉头,想把心里的那阵异样的感觉驱逐出去。这不是Ares应该有的情绪。许墨心里非常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的风声、远远的鸟鸣声停了下来,世界变得有些安静。他在极力的控制自己不要被莫名产生的情绪所干扰。可是,每当想到悠然对他们事情的否定,以及看看她落荒而逃的样子,许墨就觉得心里一阵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孤儿院外的巴士站里等车的悠然,心里也突然不安的跳了几下。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